【双花】少爷与花妖 (1~2)

my大孙生日快乐XDDDDDDD

就算是渣文笔也想给大孙庆生啊(ಥ_ಥ)真的很渣不喜勿喷

脑洞略大,开个连载,尽量5天内写完

ooc ooc ooc

繁花血景一万年!!!【偷偷喊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城东边的孙府孙大少爷捡了一盆花。

当时孙少爷正在去楼府的路上,每周天是他与楼少相约的品茶之日。何奈半路下起了暴雨,通往楼府的路整个被淹了,马死活不敢过去。

孙哲平撩开马车的帘子朝外望了一眼,啐了一口道:“楼冠宁这家伙,把宅子建在荒郊野外,美其名曰说是喜静,让我每次来都得费一番功夫。”

见实在没办法通行,孙哲平让下人打道回府,自己闭上眼小憩了起来。

“少…少爷!”忽然外面传来仆人阿福略带惊慌的呼喊,马车也在同时停了下来。

“何事?”

“旁…旁边的树…树林里……”阿福显然被吓得不轻,说话变得磕磕绊绊的。孙哲平听了半天也听不出个所以然来,有些不耐烦地掀开帘子下了马车。

“啊,少爷伞…”阿福似乎又被孙哲平的举动吓了一跳,他下车半天了才想起自己的少爷在暴雨里淋着,慌慌忙忙地掏出伞来撑起。

不过孙哲平并没有在意这些,从下马车起他的视线就没有从路旁的那片树林移开过。

树还是普通的树,就是被雨打得有点蔫,但是树后面传来的阵阵红光可就怪异地让人不能忽视了。

“少爷…”阿福这时又开口了,“我…我见这红光红得诡异,隐约传来丝丝血气,是不祥之兆啊。我们还是赶快离开这里为好。”

“就知道胡扯。”孙哲平瞥了一眼阿福,“阿福你回车坐着,我上去探探究竟。”

“少…少爷!”等阿福还没领悟完这句话的意思,孙哲平已经拿着伞走开一大截了,“少爷危险啊!!那红光不知是什么妖魔鬼怪啊!!”

孙哲平没回头只是摆了摆手:“你少爷我何时怕过任何东西?区区小妖小鬼罢了。”完了又加上一句:“阿福你别跟过来啊,我可不想到时候还要拖着吓尿裤子的你。”

也不知究竟是听孙少爷话呢,还是怕了这红光,阿福就一个人乖乖地留在了马车上,只不过嘴里不停念叨着:“南无阿弥陀佛佛祖保佑我家少爷平安,南无阿弥陀佛佛祖保佑我家少爷平安……”

阿福念叨了约有一柱香时间,迟迟不见孙哲平回来,顿时眼泪花都急出来了:少爷怎么还不回来是不是真遇上妖怪了?阿福你这杀千刀的下人,你怎么没有跟着少爷去?老爷临走前可是千叮咛万嘱咐要照顾好少爷,这要是出了半点差错你对得起老爷的在天之灵吗…

阿福越想心里越不安,立刻跳下马车想往树林里跑。

“阿福——”就在这时马车后传来了呼喊。

“少爷!!”阿福喜出望外,利索跑到车后,见孙哲平一手撑伞,一手抱着一盆花,从马车后不远处慢慢走来。

“少爷!”阿福立马跑上前,“少爷怎么样?没伤着哪吧?”阿福接过伞急忙问道。

“无碍。”孙哲平回道。

阿福当即松了口气。少爷没事真是太好了,而且还拿了盆花回来……不对,少爷哪捡的花?

阿福总算发现了一些不对的地方:“少爷……这花……”

“我到树林里没看见其他东西,就看见了这个。”孙哲平有些不自然地答道。

“少爷没事捡这破花干甚,少爷若想养花,回头叫京城那边送来些名花便是。还有那红光莫不是这花发出来的?那可万万捡不得啊少爷!”

“就你废话多!”孙哲平瞪了阿福一眼。

“可是少爷…”阿福还想说些什么。

“好了我累了想回府休息了,”孙哲平不再理会阿福,走回马车上,“一个时辰之内若不能赶到,今天你晚饭可就是全素的了。”

民以食为天啊!阿福虽然一脸憋屈,可还是开始卖力地赶路。

孙哲平坐在马车里,静静看了这盆花一会,便又闭上眼,休息了起来。

孙哲平回府后立刻回到自己房间,把门关紧后想想还是不靠谱,又打开门,正好迎上刚想敲门的阿福。

“我休息的时候把下人都撤了吧,我不想被人打扰。”说完后孙哲平就啪地一声把门关上了。

阿福空有一万个问题想要问他家少爷,却也只能在房外急得抓耳挠腮,不敢违抗孙哲平的命令。

孙哲平走到侧室,往凳子上一坐,顺手抓了两个零嘴,眼睛却是一动不动地盯着桌子上——摆着的那盆花。

“喂,”孙哲平开口,“花妖,还不出来?”

桌上那盆花毫无动静。孙哲平又盯了会儿:“怎么,这时没动静了。刚刚骂我不是骂的挺精神吗?”

之前孙哲平走进树林,东看西看没瞧见什么可疑的东西,只好继续往前走,接近那红光的中心。

“别动!”忽然前面传来一声警告,“再靠近一步,小心我杀了你!”

“哼。”孙哲平冷哼一声,目光直直盯着一片树木掩映的后方,红光影影绰绰照了个人形出来。然后他放慢了脚步,慢悠悠地继续往前走。

“我不是叫你不要靠近吗!”那声音又传来,却没了之前的气势。显然没想到会有人真的不怕他的警告。

“我孙哲平这辈子呢,最不怕的就是死。”孙哲平边走边悠悠开口,“好了,说要杀了我的人,我们会会呗。”孙哲平停住了脚步,此时他已经能很清楚地看见红光中央。

那红光的中央,伏着一个人,散着半长的头发,双肘撑着身子,抬着头,用鲜红的眸子望向孙哲平。孙哲平心里莫名一紧,暗想莫非真是妖怪。他皱着眉回视那人,或说那妖怪,见他轻轻张了张口:“你这个王八蛋,臭不要脸的玩意,没教养的狗犊子…”

孙哲平刹时一股怒火冲心,冲到那人跟前:“你胆敢再说一遍??”他想抓起那妖怪的头发好让他正视自己,可手刚伸出,就见红光大作,晃得孙哲平下意识闭上了眼。

再睁眼,红光消失了,那妖怪也消失了,就剩一盆花,孤零零地倒在地上。

孙哲平回过神来。想到这妖怪骂自己的话,孙哲平是又气又笑:“你这妖怪,从哪学来的这些俗话。”孙哲平伸手扯了扯这花的叶片。

“你别碰我!!”突然这花冒出一句话,正是那妖怪的声音。孙哲平纵是再天不怕地不怕也是一愣。

“靠!”完了这花似乎还没喊够,又骂骂咧咧补上一句。

评论
热度(12)